轉轉心念‧運氣真好

2008/9/1

車子行駛中引擎突然熄火失去了動力,當下的直覺反應馬上打了故障燈。
但理智的瞬光立即又讓我切換成右方向燈,利用殘餘的動力順勢緩緩停靠向路邊。
方向盤在車輛靜止後剛好失去它的動力。

感覺有點驚險,還好即時反應的夠快,要不然車子就要卡在路中央了。
屆時後方的卡車倘若無釐頭的追撞上來,後果將是不堪設想。
況且車上還載著孩子,就算一切平安,但阻礙了交通也是令人尷尬與羞慚。

下了車在路旁仔細查看了一番,『唉~又爆了!』
濃厚的汽油味撲鼻而來,後座底盤處滴著像似水的透明液體,
我十分肯定的,又是那條油管在搞鬼!
於是鎖上了車門,帶著孩子徒步走向修車廠。

自從上次汽油幫浦的那條油管很離譜的被老鼠咬破後,至今也將近五年了。
那條立聖老闆機智發明的替代油管,如今也是該功成身退的時候了。
畢竟兩個月前它才剛爆過一次,而且也檢修過了。
如今再爆開,可見它已不堪再使用了。

到了修車廠,找到了那位慈眉善目的老闆,
跟他說油管又爆了,車子就拋錨在前方不遠處。
給了他車鑰匙,請他叫材料並且裝上專用的硬式卡榫油管,
心裡想:『管它多貴,這一次非換不行了!』

回到家後不久,修車廠老闆打了電話來
『頭家喔~我修理廠。那條油管1800啦~按ㄋ你要換牟?』(含工資為2500元)
我驚訝了一下:『1800?好啊~好啊~再麻煩你了!』
掛了電話,什麼嘛~才1800!上次原廠居然跟我開價七仟多塊錢!真是坑人。
這就是為什麼當初,我要用立聖老闆的橡皮軟管的原因。
橡皮軟管含工資裝到好才三佰元,跟原廠硬管的價錢相差簡直是天壤之別。
不過缺點是汽油腐蝕性高,橡皮軟管很容易鬆脫。
但是..原廠硬式卡榫油管也並不一定安全,因為也曾經有過鬆脫的案例報導。
我想這一切都得看運氣吧?!

運氣!!
哈~哈~我的運氣真好!
還好昨天去大同山上沒爆管,
要不然爬坡時引擎失去動力,車輛倒滑一家三口八成掉進山坡下。
就算沒有事,車子拋錨在山上,光是拖吊費恐怕也不只今天的2500元!
哈~哈~我告訴Susan和Tommy:我們的運氣真的好好!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