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你去兜風 (頭城_猴洞溪)

2008/7/9

上禮拜天騎著機車去兜風。這是Tommy的提議。

或許是開車時,感覺整個人總是包覆在冰冷的鐵殼裡,Tommy似乎比較喜愛坐機車遊玩。
當然騎機車也較為節能,在油價高漲的時代,就算不談環保,但也比較對得起荷包。
所以只要不太遠的路程,天候狀況也允許,現在的我們都會盡量選擇騎機車。

以經濟部能源局【95年車輛油耗指南】對Vino50的測試,
Vino50消耗每公升汽油平均可行駛63.8公里。
估且說『數據』與『實際駕駛路況』會有所差異,但就算是抓50公里來當做平均值好了,
Vino50跟現在家裡的汽車比起來,也是懸殊的 5 : 1

我將Tommy置於前座座位,自己則坐在後座,
或許這種騎車方式有點怪異,但我總覺得這樣子,我會比較安心。
至少在突發狀況時,我能張開雙手將他包覆住,不必害怕年幼的他突然甩了出去。

今天~感覺收獲不錯!來欣賞我們在猴洞溪附近發現的驚奇吧!

蓮花裡頭綠色的部份叫作【蓮蓬】,蓮蓬撥開後裡頭有【蓮子】,蓮子的心叫【蓮心】。蓮心是苦的。


這叫『含苞待放』^^


這叫『微微綻放』^^


這叫『爭相鬥豔』^^


這是大光圈下的『前景聚焦,後景模糊』^^


這張...有點壓迫的無奈~


我比較喜歡這張!『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漣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遠益清,亭亭靜植。』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