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空不一定萬里 (頭城_大修宮)

2008/7/5


暑假第一週,Tommy悶慌了!直喊著好無聊~
決定帶著他出去走走,誰叫他這麼乖,這麼聽話。一整個暑假的作業,他...一天就寫完了!
今年的暑假作業沒有寒假作業繁瑣,所以只要動動筆寫一寫就OK了。
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告訴他:『爸爸小時候放暑假,第一個禮拜前一定先把暑假作業全部寫完。剩下的時間,我都很開心的放暑假!等到開學前一天,很多同學還在擔心作業寫不完‧留在家裡哭喪著臉趕作業的時候,我仍然快快樂樂的去抓我的蟬!』
他似乎被我所說服。『一天』!哈~哈!一天,他花一天就寫完了!
(不過,單純的他並不知道,他還是有不少的家庭作業要去忙!呵~呵~好奸詐的爸爸^^)


驅車載著他前往住家附近的大修宮看風景。
大修宮座落於頭城蘭陽技術學院後山,廟宇主祀呂洞賓。
此廟宇在頭城居民口中皆稱為『仙公廟』,與外地稱呼相同。


大修宮海拔高度約210公尺,驅車過悅氏礦泉水工廠後,轉海研生技旁小路上山即可抵達廟宇正門。
廟宇旁有個小停車場,但僅可供4~5輛車停放。
所以假日上山時,建議直接就將車子停在大修宮斜坡下的小廟前。
上山的路況蜿蜒、路面狹窄,路草不熟的人開車,可能遭遇會車困難的窘境。
(當然~這絕不可能是我。我是高手!)
所以不論上下山車速皆不宜快,建議2檔行駛,上山有力,下山又有檔煞,不用像「一路D檔」那樣頻踩煞車。
再來行駛山路宜開大燈,遇急彎難視處輕鳴喇叭,以防哪個開車的冒失鬼突然衝出來。
然後雨天或大雨過後幾天也不宜上山,因恐有土質鬆軟路崩或落石!
光是上山就嘮叨一大推,^^我是典型處女座!安全最重要。


大修宮的正前方有一小平台,在這裡可以遠眺龜山島。


而且適逢春秋兩季鳥類過境期(三、四、九、十月)會有鷹群經過,是賞鷹的絕佳景點。


但是,我最愛的,還是只有龜山!


從這裡能俯瞰烏石漁港。



可以享受湛藍的片刻寧靜與閒暇。


還能將「彈丸之地」的小小頭城市區盡收眼底。


而...從山上看開蘭橋更是另一種美。


但是,若想要看清楚遠方,卻只能碰碰運氣。
因為...晴空不一定萬里,居高望遠也並不一定能一覽無遺。
只有抱著童稚天真的心,才能看什麼都快樂、都自得。
有時候,孩子才是我們心靈的導師。


就像是不起眼角落裡的『別有洞天』^^




頭城大修宮GPS座標24°52'19.44"北 / 121°49'09.51"東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