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的大腸鏡檢查

2007/6/29


昨晚吃了四顆瀉藥(緩瀉劑),可能是空腹的關係,胃部絞痛的令人難過。瀉藥的藥效在三個小時後發作,跑了三次廁所。今早繼續服用剩下的四顆瀉藥,一樣是胃部絞痛後跑了三次廁所。肚子餓不能吃東西真的很難受,只能邊喝糖水幻想它是多麼的美味可口。

中午醫院打電話來,要我提前二十分到醫院『浣腸』。到了醫院胃鏡室後,小姐要我卸掉一半的褲子只露出屁眼,好讓她把浣腸器具插進去,我只見她在浣腸器具前塗抹上了潤滑劑,剩下來的我就全看不到了,只感覺到那根細長的管子插入了我的屁眼,噗一聲浣腸劑全給注射進了大腸內。穿上了褲子等待十分鐘後去廁所解便。

解完便後接下來才是痛苦的,換上了後空露出屁股的檢查專用褲子,先是身體左側屈膝躺著讓醫生將大腸鏡軟管插入肛門做檢查,接著沒多久變換姿勢正躺著檢查,正躺檢查完後又再換成右側屈膝躺著檢查。其實變換姿勢是輕鬆簡單的,重點是大腸鏡進入體內後為了順利的向腸內前進,它得不間斷的打入空氣撐開腸道,那一種脹痛的感覺,彷彿像是腸道即將爆裂一般!(我沒有接受麻醉。)

真的是很難過,難過到差點昏厥過去,我忍不住的呻吟了起來,醫師似乎有些不耐煩的:『先生,放輕鬆~深呼吸!不要憋氣。』我努力深呼吸著,但是還是痛不堪言,另一個醫護人員趕緊過來壓我的腹部,結果奇蹟的~不痛了!?我心裡開始想:『原來要用力壓住脹痛的地方,才不會痛!』但是脹痛的地方會隨著大腸鏡的移動而改變位置,加上那位醫務人員的力道實在是太小了,結果到後來根本就是我自己在壓自己的腹部,感覺有點離譜。

大約十多分鐘,終於結束了大腸鏡的檢查。聽到醫生說我的狀況一切正常,總算是讓我鬆了一口氣,走出檢查室到廁所蹲放了好幾個濕潤的屁後,一個人驅車上了蔣渭水高速公路,想著今晚的晚餐,哈~哈~今天的天空好藍。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