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外震波碎石記(二)

2008/4/16

醫生從他的電腦中調出了電腦斷層掃瞄片,詳細的為我解說,又安排了我再照了一次X光。醫生問我說:『要不要把結石打掉,如果要,今天就能幫你動手術。』我很高興的答應了。隨後醫生唸唸有詞的在紙上寫了一些數字,並且比對著X光片,似乎是在為手術前做什麼準備?

緊接的又問我:『吃午餐沒?』

我答:『還沒。』

『那早餐幾點吃的?』醫生問。

我答:『差不多六點多吧!』

『那可以。有家人陪同嗎?』

我回答他:『沒有。』

『那怎麼行,你打個電話吧!』醫生說。

『一定要家人陪嗎?』我有些疑問。

『還是讓家裡的人陪一下比較好。』醫生似乎很堅持。

扭不過,於是打了通電話告訴Jeann,請她接完孩子下課後,到醫院來陪我。

打完了電話,醫生立即吩咐護士帶我進【體外震波碎石中心】。

我好奇的問醫生:『不是要等家裡人來嗎?』

醫生笑笑說:『也可以~你要等他來再打也可以。你要等她來嗎?還是你想要現在就打?』

看著醫生笑得輕鬆,我也笑著回答他:『當然是現在打。』

醫生看了一下時間:『現在打,等她來的時候,你差不多也打完了!』



就這樣跟著護士到了【體外震波碎石中心】,換上了病患手術服,手術服裡面就只留一件內褲繼續穿著。簽了手術同意書後,進了體外震波手術室,並聽了護士小姐的詳細解說。

『待會兒在打的時候,可能會有一點點痛,所以會幫你打止痛(麻醉)。打了止痛後可能會有一點頭暈,如果手術中你覺得不舒服,只要你把手舉起來,我人在外面就會馬上進來。可是你要記住身體千萬不要亂動。只要舉手就可以了。』

現在的醫療科技真的是好進步,躺在手術台上,就只聽到『叮~叮~叮~』像鐵釘打擊鐵板的聲音在耳邊纏繞,跟冰涼的金屬緊貼著左腰間皮膚輕輕滑動外,其餘就沒有什麼感覺了。體外震波打進了身體的那種感覺,有點像是使用『低週波治療器』時的那種感覺。總而言之~就是不會痛啦!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30分?40分?我好像快睡著了?不是麻醉的原因,而是一直保持不能動的姿勢,感覺呆滯無聊到不行。做完了手術,護士扶著我回到了病床上休息,給了我一杯700C.C的溫開水,要我把開水喝完,至於那個裝水的茶杯說是要送給我的。並且吩咐我回家後每天都得喝滿4大杯水,以利於打碎的結石可以順利的排出來。

沒多久Jeann拎著午餐走了進來,原來她早就到啦!是醫生吩咐她趕緊去買午餐給我吃,她才又跑了出去的。生病的時候,能夠遇到好醫生而且又有家人的照顧與關心,真的是一件幸運又幸福的事!王家明醫師、蔡賢龍醫師、劉建廷醫師謝謝你們哦~

還有Jeann~還有魚魚,謝謝妳們。

上圖:經體外震波碎石手術後,排出來的腎結石。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