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腸鏡檢查前一天

2007/6/28

連續塞了六天的『子彈』(痔瘡塞劑)到屁眼裡,排便確實是順暢了許多,不過那樣子的感覺只有在起床後的第一次較為明顯。到了中午、晚上還是一樣恢復了舊況,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排便坐馬桶的時間縮短了,擦屁股用的衛生紙量也減少了許多,不會有那種大不乾淨又擦不乾淨的困擾。

昨天是大腸鏡檢查的前二天,依照醫生的吩咐,從當天開始所有『高渣』(高纖維)的食物都不能吃了,只要是糙米、蔬菜跟水果全被禁口了(但是不解的是為什麼連牛奶也都不能喝了?!)。就只能吃『低渣』的食物,像碎肉、魚、雞肉、稀飯、蛋花湯等。原因很簡單,就只為了避免過多的糞便囤積在腸道內,影響到大腸鏡的檢查判斷。

昨天不能吃糙米、蔬果、牛奶,對我而言其實都還好,因為一點都無關痛癢。但是今天可就難熬了許多,因為明天就要照大腸鏡了,所以醫生說今天要由『低渣』改成『無渣』飲食,意思就是說什麼食物都不能吃啦~今天開始一直到明天下午,我就只能喝茶、糖水、蜂蜜、運動飲料、咖啡、汽水、無渣果汁來裹腹,這對大食量的我,不諱言的確實是一項挑戰。但是轉個角度思考,其實也是蠻有趣的!

今早喝了杯咖啡,中午喝了杯黑糖水,感覺真的很餓,我開始有點懷念起從前那種大快朵頤、毫不忌口的感覺.......不想~不想~千萬別再想了。否則我會更餓的!『左賀的超級阿嬤』不是說這是一種幻覺嗎?是的~我肚子餓~全都是我的幻覺!別再想了~晚上還得聽醫生的話吃瀉藥( Dulcolax )呢!一肚子大便,還吃!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