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外震波碎石記(一)

2008/4/16

記得一開始是上上星期五的事。

那晚天花板不時傳來樓上住戶小朋友的玩耍聲響,吵得我無法入眠,於是便移駕到樓下跟老婆兒子一起睡。那知隔天起床居然腰酸背痛的,原本以為是床太小硬擠了三個人閃到了腰,所以就隨隨便便擦了藥水也不以為意。

隔了三天,到了星期一晚上,左側腰間出現了變本加厲的疼痛,為了要止痛,治療酸痛的藥水更是一股腦不分青紅皂白的塗了好大一塊。在身體不佳的狀況下,晚上八點連澡都沒洗就提前撲上床就寢了。

就這樣一個人在閣樓床上翻來覆去的。『天啊!我是不是快死掉了?』『痛死人了~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』凌晨零點多,痛不欲生的爬起床去浴室洗澡,打算洗完澡自己一個人去掛急診。但是在洗完澡後,狀況似乎又好了許多,可笑的懶惰~結果又爬上了床睡覺去了。

凌晨三點整,XXX!又開始痛了,就這樣昏昏沈沈、翻來覆去了整晚。隔天告訴Jeann這件事,於是便硬被她押去看醫生了。到了醫院也不知道該掛那一科,Jeann聽了掛號小姐的建議於是便幫我掛了內科。看內科門診的時候,做了【X光】跟【血液】還有【尿液】的檢查,醫生告訴我X光和尿液的檢查,數據上都還算蠻正常的,就只有血液檢驗的白血球數量過高了些。由於他看不出有任何端倪,但是我又有不明原因的痛,於是他強烈的建議我,繼續再到急診室掛一次號,檢查仔細一點。

到了急診室,醫生真的很不錯!幫我做了【超音波】後,馬上就判定我是『水腎』,並且安排我打顯影液做了【電腦斷層掃瞄】(所謂的電腦斷層掃瞄,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三度空間的X光檢查,它突破了傳統X光只能觀看平面影像的缺點。),告訴我說我是腎裡長了兩顆結石,而且結石還把排尿口給塞住了。在急診室裡打完了一瓶點滴,醫生囑咐我隔天早上回泌尿科看診,以便對病情給予專業的治療。並且開了Hyoscine-N-ButyIbromide(解痙劑) 與 Aceclofenac(止痛錠)兩種藥。

隔天自己一個人乖乖的到泌尿科報到,一到候診區,哇~都是老先生跟老太太!在一大群的老人中,感覺自己有點未老先衰,慚顏!!等~等~等,門診燈號好像是故障般的久久才跳了一下,而我錶上的時針也在老人們的陸續離開後,逐漸的指向12點。快逼近中午時,我的前面來了一位年青人,他應該是倒數第二個看診病人吧?因為我是最後一號。跟他一同被護士喚進了診間,當醫生問他怎麼了的時候,引起了我高度的注意。他的狀況簡直跟我一模一樣。可是醫生居然跟他說:『胡說八道!你的腎根本沒問題~你很好!』好高昻的聲調,突然間我也被愣住了!心想:哇勒~該不會待會醫生也跟我說同樣的話吧?那我不就沒人醫了嗎?後來抱著忐忑的心,坐到看診桌前告訴醫生病情的經過,只聽他一聲:『啊~你這個結石塞住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(待續)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