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碟損毀事件

2009/4/5



從前一陣子筆電硬碟被孩子用強力磁鐵損毀,所有珍藏的資料跟相片全數毀於一旦後,部落格就顯少再PO文了。

這些日子我常在想,他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能耐?居然有辦法破壞筆電的硬碟!且好死不死把玩強力磁鐵之處,不偏不倚的就命中硬碟的正上方?

硬碟怕強磁,這是我終於深深嵌入心底的體悟。重要資料一定要立即另外做好備份,否則一旦暴斃死機,說真的那真的是哭也沒用了。

也許硬碟本來就是快掛了!在死機前總是在偶然的開機之後,頻頻的傳出水滴聲般的異音。WD這麼的精準!這個症狀剛好就出現在三年的保固服務以後。

一個會賺錢的企業,成功的秘訣即在於此。保固期間內給予產品完美極緻表現的呈現,一旦過了以後就非得叫消費者汰舊換新不可。這是產品服務的價值,也是時間的價值,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。

託孩子的福,原本40GB的硬碟,在GHOST安裝無效之下,屢屢出現File Name?(546)
Output error file to the follwing location A:GHOSTERR.TXT的畫面,之後以SPFDisk檢測發現了磁區無數的損傷,用WD原廠低階修復無解,目前已汰換升級到了80GB。這對目前的機板而言應該已經是極限了吧!

另外額外順便添購了一支 Transcend DDR333 512MB的記憶體,居然能和 A-DATA DDR333 256MB 相礙無事!聽說這樣不是會造成當機且有所衝突嗎?實在是有點不解?

捷元的這台筆電到底能撐下去多久,「惜物愛物」的我十分想知道。

硬碟的損毀造成了珍貴相片的遺失,帶給了我將近一個月的感傷。
我的笨兒子,在那天罵過你以後,我已經不再氣你了。
因為流失的所有資料裡,最重要的是與你在一起的記憶,
而現在待在我身旁的,卻是最真實的你!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