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咖啡並不能使我覺得好過

2008/6/20



今天心情格外的低落,
晚上回家後連酗了二大杯咖啡,加上白天的三杯,一共是五杯。
但是喝咖啡並不能使我覺得好過。我的心依舊感到悲悵痛苦。

就在傍晚要載大姊到礁溪搭車回台北時,
才剛發動車子開出停車位,準備要上車的Susan叫住了我,
我下了車到車後察看,真的是愣住了。
我的心裡好難過,眼淚差點就滑了下來,
我壓到了一隻小貓咪,一隻約略月把大的小貓咪。
牠在我的眼前抽搐抖顫著,無助的眼神,讓我看了心裡絞痛的淌血。
Tommy站在我的身旁跟我說:『爸爸~小貓咪好可憐,你趕快救牠。』
我難過的心裡想:怎麼救?怎麼救?……..眼睜睜的看著牠一動也不動。死了?

故作堅強不以為意的驅趕孩子上車,
要大姊跟Susan也快點,免得誤了回台北的時間。
一路上大家拼命的安慰我,告訴我說我不是故意的,要我祈求菩薩指引牠往極樂。
其實一開始我心裡早就這麼祈求菩薩了。
只是我心裡真的很難過。
不是因為開車者的忌諱,也不是害怕貓咪跟我索命。
而是因為牠是一隻貓,是我最愛的貓。
這輩子我愛貓勝過於愛狗,但是我卻殺了牠。而且還是一隻不懂世事的小貓。

開著車,耳邊彷彿幻聽似的聽到小貓的哭聲,
我的心好痛,卻又要故作鎮定與堅強。

送大姊到礁溪後回到家,
我難過的拿著塑膠袋把小貓咪裝了進去,心裡還想著牠會不會突然間活了過來?
只要牠還活著,我一定照顧好牠一輩子,管牠是斷了幾條腿,我一定照顧好牠一輩子。
但是沒有,牠一動也不動,再也沒有任何的溫度。

夜幕已低垂,我一個人開著車帶著小貓咪到離家二公里外的猴洞溪。
這裡是我常來釣魚的地方,這邊的河床邊有芬芳的梔子花,河裡有很多貓也愛吃的魚。
我拿著鋤頭一次一次的挖開雜草叢生的河土,解開塑膠袋…………。
小貓咪,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今天心情格外的低落,
晚上回家後連酗了二大杯咖啡,加上白天的三杯,一共是五杯。
但是喝咖啡並不能使我覺得好過。
我的心依舊感到悲悵痛苦。

小貓咪,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...........我的淚水到現在才為了你落下。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