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績 = ???

2008/6/24


這幾天真的要累翻了,差點爆肝。
為了Tommy這次的期末考能有好的表現,考前三天全家進入了緊急備戰狀況。
八點檔停止收看,網誌停止發文,國語、數學開始全面重點複習。
不是平時不努力,臨時抱佛腳,
而是現在的小學生課壓已經大過從前,而且還有點被改革的亂七八糟。

記得童年時的自己,從來也沒像他這麼累過。小學的時候,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。
在媽媽回憶的口語中,我是一個放學就把書包往客廳裡丟的人,家門不進、制服不換,成天就只知道玩。
可是令人噴飯的,這樣子的人在考試時居然能常常名列前矛!所以老媽從來就不要求我讀書上的事。
(不過後來這也間接驗證了一句話__『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』。讀書真的不能只靠聰明。)

其實從前上課只要專心聽課,面對期中、期末考根本不成啥煩惱。
可是現在的小孩真的是很可憐,
以Tommy為例,光是【國語】就有康○出版社發行的『國語課本』、『國語習作』、
『國語作業簿』、『生字詞語簿甲本』、『生字詞語簿乙本』五本,
加上非制式的『生字練習簿』、『聽寫本』『造句簿』,一共是八本書冊。
想想才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,就有這麼大的陣仗,真的是令當家長的人眼花瞭亂。
也不知道教育部規定學生買這麼多的書冊,究竟是為了教育呢?還是只是為了圖利廠商?

Tommy的成績,在帳面上一直表現的不是很好。
為了讓他『多練習』一些習題….寫到這裡,真的是忍不住想要罵人,
都已經是八本書冊了,家裡自己還得再買一本康○出版社的『國語測驗卷』!
我真的只能說,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可憐,
除了要寫一大堆的作業外,每上完一課後還要再考『聽寫』跟『單元考』。
而家長為了讓孩子的成績能好看一點,就不得不再私下買一本『測驗卷』,事先讓孩子在家裡先考過一遍。
如果運氣好,剛好碰上老師的題型,那麼就能得到高分;
反之運氣差,就算在家裡『測驗卷』得到高分,學校的分數也不一定會成正比。
所以當今教育,除了打擊孩子學習的信心,也讓家長深感勞心。
教育改革?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??如同一輛多頭的馬車,毫無方向感可言。
那些拿未來人類希望做實驗,來滿足個人私慾與私利的學者跟官員,
在未來必將親嚐果報。銬~搞什麼飛機,全部都給我銬到地獄去吧!

這幾天真的要累翻了,差點爆肝。
從上禮拜五晚上開始趕夜車,把Tommy所有簿本跟平時考卷翻閱過好幾遍,
針對他寫錯的部份,重新用Word打字編寫成重點考卷,
因為買回來的『測驗卷』已經全部都寫完了。
當爸爸的這麼辛苦的DIY,
就只是希望彙整的重點考卷,能夠加深孩子的記憶與理解。
行不行?有沒有效?我只能說…...全憑【運氣】。

假日的時候,連門都沒出,Tommy很乖地一張又一張的寫著我給他的考卷。
我心裡想,真的是難為他了。
這麼小隻的小傢伙,以前連半句話都還不太會講,現在居然會讀書寫字了!
哈~哈~真有趣!而且今天還出奇的聽話!是我的管教太嚴了嗎?
應該是不會,這傢伙前幾天還不當我是他老爸,使勁的壓在我身上玩呢!
是的,一定是他自己也知道要上進!
嚄~我要出運啦~我兒子才一年級就知道要上進了!
不過…..用功考試就等於上進嗎?高分代表的是什麼?

成績 = ???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