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生活_充滿智慧的小水車 \ ^.^ /

2008/6/25


一年級下學期要結束了~
Tommy說:『老師說要做水車,有做的人,可以加分哦~』
我心底想@#$%&*.....『好啦~好啦~幫你做啦!誰叫你最近這麼努力用功。』

收刮了家裡現有且即將丟棄的東西,一邊思考一邊在心中構建水車的藍圖。
突然間,我想起了楊老師。
那個老是把廢棄物品當成寶的怪怪老師,他的腦子總是無時無刻充滿著創意的巧思。
曾經在他門下修了幾門課,今天果然讓我變聰明了許多!
來看看Mark改良版的水車吧!

材料如上圖所示,不再贅述。
製作方法也如上圖所示。自己動腦去將原圖拆解吧~

重點:本水車的設計,改善了所有『牛奶盒水車』的缺點:

(1)不需置於水龍頭下方,不用大水壓就能輕易轉動。

(2)不需再調校水流打在水車葉片上的位置。
只要上方空瓶裝滿水,直接置於沐浴乳瓶口,落下的水流就能打到葉片帶動旋轉。

(3)水車本體外面不需另外放置臉盆收水。因為『改良版水車』本體就是儲水盆。

(4)完全省水,當上方空瓶內的水流完後,只要將水車本體內的水再回收至上方空瓶,即可循環再利用。

(5)操作簡單輕鬆,低年級小朋友一學就會。




我問Tommy:『你覺得我們家的水車做得怎麼樣?』
Tommy很有見解的跟我說:『簡直就是充滿智慧的小水車嘛~』
『好樣的^^後天帶去學校別浪費水資源哦~千萬記住水是所有生物的母親!』我開始嘮叨.....

最後這一張照片是在學校時老師拍的~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