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種為人父母,才有辦法體會的‧感覺

2010/2/22

今天是開學日,我昨晚輾轉反側了一整夜。擔心害怕著你在下學期,還是轉不了班級。然後,你又得繼續留在這個你不喜歡的班級讀書。我清楚明白你心中的感受,L老師在全班的面前罵你傻瓜,事後又處處刻意的刁難你。如果換成是我,我也不想繼續留在原本的班級。「轉班申請表」我在放寒假前,就已經寫好交給教務主任,但是遲遲的,卻始終沒有任何的下文。

今天我起個大早,不過也許,我昨晚根本就沒有睡著。載你到學校後,我直接帶著你去找校長,牽著你的小手,我感覺到你心中的忐忑。「我始終還是相信校長的,他曾經給我的允諾,我想他應該是不會忘記的。但是如果要是有什麼變數,那麼我們頂多是轉去人文國小就讀就是了!真的,真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。」我安慰著你,心中不免還是想起了那張令我厭惡的臉,都是那個枉為人師的臭傢伙,給我們添了這麼多麻煩。

也不知道這是我第幾次找校長了?他還是像我第一次見他時一樣親切。我很高興今天校長實現了他的承諾,雖然自始至終,我始終覺得拖延了半學期是多餘的。因為校長對L老師的保護,從L老師日後的表現,我並未感覺到她受領這份情。不過,一切都過去了!那頭野獸已經離開你了!嶄新的一年,嶄新的開始!徐老師是一位負責任的好老師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還記得刮風下雨的那個早晨?徐老師親切的撐著傘,走到車子旁要接你進校門的事情。打從那一天開始,我對她就充滿了信賴與崇敬。

所以就算日後有一天,徐老師管你管得嚴,罵你罵得兇,我恐怕也不會有什麼意見。因為我一直覺得她給我的感覺,很像你文藻幼稚園的Rose老師,像這種老師絕對有管教你的本錢。這不是我有兩套標準,而是當我看見她們時,我彷彿看見了我...自己。那是一種為人父母,才有辦法體會的‧感覺。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