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屁洗洗‧鳥鳥洗洗

2008/11/25



今晚,我沒幫Tommy洗澡。
樓下浴室裡傳來了「屁屁洗洗、鳥鳥洗洗」的聲音...
那是Susan的聲音。
我會心的微笑著,Tommy長大了!
想著他嬰兒時期愛洗澡的模樣,到現在還是一點也沒變。
「水」似乎永遠是Tommy最愛玩也最愛貼近的玩具之一。這一點像極了他。

Tommy,七歲八個月。
現在長大了,會自己洗頭髮跟上沐浴乳,而且上沐浴乳喜歡自己來。
雖然我還是習慣害怕他洗不乾淨的幫他洗完全身上下。
但與其說是害怕,倒不如說我也在享受那種父子間的肌膚之親。
因為上沐浴乳時那種滑潤的感覺,總是會惹來Tommy身體像蛇般的扭動與笑聲。

浴室裡這樣的笑聲是我所沉溺的,它似乎滿足了我童年缺乏父愛的渴望。
但是,這樣貼近的感覺能維持多久呢?
我多麼希望你不要長大,
但是,
我又期待你快點長大。

「屁屁洗洗,鳥鳥洗洗,一個口令,一個動作,不要只顧著玩,鳥鳥的臉臉也要洗乾淨!」
當你想要自己洗澡,我下著口令的同時,是不是就是我們............疏離的開始?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